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顺利开展——人力14级党小组专访工商学院人力教研室周新军老师和刘容志老师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0浏览次数:111

    (通讯员李桂月)为响应我院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的号召,人力1401党小组于68日下午对工商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周新军老师和刘容志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入的采访。

见到两位老师时,人力资源系支部会议刚刚结束,两位老师的党员手册还在手边,了解到我们的来意,周新军老师主动谈起了自己的入党经历。大学期间周老师就主动提交了入党申请书,经过党校学习和党组织的培养考察,2003年,读研一的周老师正式成为了一名中共党员。转眼之间加入党组织已有14年,随着生活和工作的阅历不断丰富,周老师说他对党的认识也日渐深刻。

接着,周老师谈到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学生时期,周老师始终认为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人才济济的、令人敬仰的优秀组织,他也十分希望成为其中一员,这是最初非常朴素的一个想法。而对历史的浓厚兴趣也使得周老师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深入的了解,“从某种意义上来说,中国的近现代史也是中国人民挽救民族危亡、实现民族自强的历史,我们进行了各种社会道路的尝试,最终选择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社会主义道路,这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了解了我党党史之后的自觉选择”,周新军老师这样说。刘容志老师十分赞成周老师的观点,同时她表示模范党员的先进事迹也对自己产生了深刻的影响。

随后,在谈到如何在工作和生活中践行党员身份时,两位老师认为首先要加强学习,特别是新形势下的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强化自身对于党员身份的认知。其次,要顺应时代要求,积极与身边的优秀党员交流,学习他们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创造出的不平凡的价值。最后,在平时工作生活中,人力资源系的党员老师们,互相监督、互相帮助,在教学和科研工作中始终发挥积极的带头作用。

最后,两位老师结合自身的经历表达了对我们学生党员的期待,希望我们能够不断深化对党的认识,端正入党动机,不要盲目盲从。同时,周老师提到,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讲话所谈到的,青春梦和中国梦相互交融。作为大学生我们应该努力奋斗,把“做好社会主义接班人”这一目标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从身边小事做起,积极实践,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

本次访谈丰富的内容让人力1401党小组的成员获益匪浅,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人力1401党小组的成员们将谨记两位老师的期待,积极进取,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