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与我院交流活动圆满举行

发布者:阙胜齐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472

2017610日下午15点,来自美国纽约州立大学石溪分校7名学生与我院9名中美国际班学生齐聚文泉楼北407会议室,共同学习画中国画。

在正式学习画中国画之前,工商十佳青年董楚兰用古筝为全体人员演奏了一曲《雪山春晓》,优美的旋律展示了西藏高原的宁静与美丽雪山的雄伟,令人沉醉;覃敏姣带来的英文歌曲《Try Everything》,热情四射,动感无限。

接着,马幼兰老师现场画了一幅牡丹,开始了中国画的学习和讲解。马老师说,牡丹作为中国的国花,雍容大度,是吉祥富贵的象征;中国画与西洋画的区别:中国画使用的笔、纸和颜料都是中国的传统工具材料;重其意而不重其形,给人以更多的想象空间;在布局上有特定的讲究。在具体的绘画过程中,尤其要把握笔的力度、倾斜度以及毛笔与颜料的湿度。随后,学生们开始学习画中国画,有的画牡丹,有的画葡萄,有的画竹子,虽然是初学,但每个人都画得非常用心,马老师对每幅作品进行了耐心细致的指导,使学生受益匪浅。

通过此次交流活动,两校学生学习了中国画基本绘画知识,感受到了中国画的独特魅力,加强了两校和学生相互之间的联系。此次活动由国际教育学院和我院联合举办,国际教育学院刘建明副院长、袁慧祯老师、石溪分校领队Peggy Christoff老师和我院国际合作办公室吴诗荣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