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级本科生党支部“党员在身边”系列活动顺利开展——农经14级党小组专访农业经济管理系田云老师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6-14浏览次数:88

       为了继续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让学生党员们在实践活动中加强思想信仰建设,提高党性修养,14级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在身边”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农经1401党小组于6月13日上午对工商管理学院农业经济管理专业田云老师进行了一次深入访谈。

       田云老师作为新入职的年轻教师,在学生时代就保持着优异的成绩和卓越的表现,硕博在读期间曾连续3年获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连续5年获三好研究生标兵或三好研究生荣誉称号;在步入教学岗位后田老师同样辛勤耕耘,多次在重要期刊上发表文章并取得了不错的科研成果。当问及田老师保持优秀的秘诀时,老师笑着说,“永远不要丢掉你的求知欲,保持对大千世界的好奇并不断地探索是让生命热气腾腾的秘诀。作为年轻人,不要呆在舒适区,更不要满足做井底之蛙,而要多出去走走,多接触接触新鲜事物,保持乐观积极的生活态度,坚持自己热爱的就好。”

       

       当谈及怎样做一名合格的学生党员时,田老师说道“作为学生,第一要义就是学习,这是大家的本职工作。如果连自己的学习不管不顾去空谈奉献和带头模范作用,我感觉有些舍本逐末。我认为学生党员最重要的是要脚踏实地,先认真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做好学习方面的表率,积极帮助同学们解决学习上的困难,再谈其他方面的帮助和付出, 莫不可一心一意扑在社工活动而对自己的本职工作不在意,这可就不好了”。同时,田老师还强调,“学生党员不同于已经步入工作的党员同志,我们要多与基层党组织沟通、与老师沟通,出现问题不要憋着或自己强行解决,不要害怕犯错。学生还未经过社会的磨练,很多方面的心智还未健全,思考问题和处理事情难免会出现纰漏,这个情有可原。但不应以此未借口,我们同样应以高标准来要求自己,积极践行党员的先进性。”

田老师还与我们分享了他对当代大学生如何提高自己的党性修养的看法,“现如今电子工具非常发达,我们可以通过各种渠道搜集、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和内在精神,不用局限于书本,可以通过相关的丰富多彩的视频图文去探索,这样更能加深自己的感悟。在当今社会环境下,我们要学会时常自我剖析,究竟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到底是什么?这些精神与当下的我们真的很遥远吗?我们该如何把这些精神融入自己的生活中?只要这样不断地追问、不断地适用,我们才能更立体地感受党的厚重和先进”。

最后,田老师引用鲁迅先生的一段话结束今天的专访,“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