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入寝室,浓浓师生情——记学院领导入宿舍看望2017级新生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03浏览次数:696

(学生记者 谭美莉 乔楚婷 胡隆俊)为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师生之间的交流,92号下午3时,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费显政、胡川、吴海涛,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各系系主任及辅导员老师等一行深入首义校区54号楼、33号楼看望我院2017级新生。

首先,院领导及各系老师前往新生迎新接待点了解新生报到情况并指导工作。钱院长及王书记详细询问了迎新工作的具体安排,对迎新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高度赞扬了志愿者冒雨辛勤工作的奉献精神。同时,二位领导嘱咐志愿者们,要继续保持细致耐心的工作作风,做好我院的迎新工作。

随后,院领导及各系老师分组走访我院所有新生寝室,看望学生和家长,并向他们的到来表示欢迎。钱学锋院长亲切地询问了新生对学校环境的适应状况和入学感受,询问新生家庭基本情况以及是否遇到困难。工商管理系系主任石军伟老师、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老师、营销管理系系主任杜鹏老师、农业经济管理系系主任邓远建老师、经济贸易系副主任吴英娜老师、物流与管理科学系副主任姚升保、人力资源管理系汤一鹏老师均向新生和家长们简要介绍了各自专业的优势及师资力量,让家长们放心将孩子送进学校学习。同时,王华路书记强调,大一新生要注重培养自己独立自主的能力,努力适应高中生活向大学生活的转变,李芳副书记则嘱咐新生们不轻易听信陌生人的推销与宣传,提高警惕,谨防诈骗。领导老师们和蔼可亲的态度和幽默风趣的谈吐拉近了师生之间的距离。在看望贸经专业的新生时,一位新疆地区的新生和家长热情地与老师们分享了家乡的特产葡萄干,一同谈论家乡风情,现场气氛活跃,展现了浓浓的师生情谊。

    

   在领导走访寝室过程中,新生所遇问题得以及时反馈,师生之间的交流得以促进,领导老师们的关怀也使新生和家长倍感温暖。

(责任编辑 黄小迪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