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赴珠海、佛山开展毕业生走访及企业调研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09-07浏览次数:376

    (通讯员 胡盈)为了解我院毕业生职业发展情况及用人单位对学院、学校人才培养的意见和建议,增强校企交流与互动,工商管理学院培训部办公室主任梁昌栋、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及毕业班年级辅导员胡盈和刘筱佳一行于2017820日至24日赴广东省珠海市和佛山市开展毕业生走访及校友企业专项调研。

820日晚上,调研团队一行看望走访了在珠海工作的我院2004级、2009级和2010级毕业生。座谈中,毕业生校友们回忆了在校期间趣事,分享他们的工作经历,职场感悟和经验,与学院老师共同探讨了目前的就业形势并积极配合完成了就业质量和职业现状调查。

    调研团队成员在珠海走访了魅族科技有限公司,在该公司人力资源部同事的陪同下参观了他们的研发大楼,试用了魅族公司生产的最新款产品,并听取了该公司对于2017年校园招聘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随后,调研团队赴佛山市顺德区参观了佛山知名企业“广东省佛山市宝索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该企业是中国生活用纸加工设备著名制造企业,公司业务涉及生活用纸加工的整体流程,年产值高达四个亿,宝索机械公司的技术研发中心工程师戴加良接待了我们一行,并介绍了该公司“以科技为动力、人才为基石”的经营理念,并诚挚欢迎中南大学子前去就业实习。在佛山,来自于广州、江门和顺德的05级校友也齐聚一堂与老师们展开座谈,校友们衷心感谢中南大对学生的培养和教导,并勉励在读学子和毕业生克服困难,勤奋努力,在就业浪潮中闯出属于中南大人的一片天地。


工商管理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每年都安排专门人员赴全国多地进行就业市场调研走访,千方百计拓宽就业渠道,努力实现毕业生充分就业。本次调研走访,团队成员遭遇几十年一遇的台风“天鸽”,仍不忘使命,积极奔走访校友,下企业,为做好我院新一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