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导师见面会顺利举行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09-08浏览次数:983

九月金秋,天高气爽。晓南湖畔,又添新颜。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新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于97日在南湖校区文澜楼111教室隆重举行。院长钱学锋、院党委书记王华路、副院长郑家喜、费显政、胡川、吴海涛,院党委副书记李芳以及各系系主任和硕士导师组组长出席本次开学典礼。典礼由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

典礼伊始,全体起立奏唱国歌。钱学锋院长代表全院师生对2017级硕士研究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新生简要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的悠久历史,雄厚师资以及专业设置。钱院长也向新同学分享了一些读研经验并提出了要求,希望新生们能够打好学术基础,培养批判思维,为学先为人,同时祝愿新同学在研究生阶段能够收获属于自己的成功。

随后,我院研究生导师代表郎晓娟老师为同学们分享心得,郎老师希望新生们能够在开学之初设立合理目标,同时以自身经历告诫新生做正确的事比正确的做事更重要。我院研究生会主席王丽娟同学代表2016级学生代表向师弟师妹们传授了学习生活的诸多经验,希望新生们在人生新阶段能够不忘初心,清楚自己读研的目的,以刀为器,脚踏实地,一往无前。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研究生余卓然代表新生发言,她认为研究生要利用好学院提供的学习和成长平台,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并努力成为新思想、新知识、新技能的创造者与贡献者。

最后,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总结发言。王书记首先对新同学以优异的成绩考入工商管理学院表示肯定和赞扬。同时,王书记对新生提出四点期望:第一,要有坐“冷板凳”精神,踏踏实实学好专业知识,不要好高骛远;第二,善于合作,学会沟通,处理好与同学、导师之间的关系;第三,积极参与学术科研讲座以及各类文体活动,提升自身学术能力,强健自我身心体魄;第四、要懂得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念,学会调整心态,做情绪的主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新生按专业参加研究生导师见面会。新生同学们在导师的详细介绍与答疑解惑中,对自己专业以及未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至此,我院2017级硕士研究生开学典礼暨研究生导师见面会圆满落幕,工商管理学院也将与新生们一同开启新的旅程,书写新的篇章,走向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