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日主题活动——观看“朗读者”第三期

发布者:赵元元发布时间:2017-03-28浏览次数:32

我院硕士研究生2015级党支部组织大家观看董卿主持的“朗读者”第三期‘选择’。虽说是综艺节目,可仍带给我们不少启发。不论是著名作家麦加选择了与儿子重归于好;还是耶鲁大学毕业的高材生秦月飞,选择了回国当村官;不论是美国人理查德把一生献给他热爱的汉字研究与推广,还是郭小平这位红丝带学校校长感人肺腑的事迹,以及著名演员、导演徐静蕾那声泪俱下真情实感献给奶奶的朗读,都使人感到他们都选择了艰辛,选择了高尚,选择了正能量,选择了辉煌,从而在观众中产生了共鸣,引来了感动,触及了灵魂。

  正如主持人董卿说的:不同的选择产生不同的结局,金木水火土,酸甜苦辣咸,生命的不同味道,来自不同的选择。就像董卿说的人生有很多种选择,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是海子的选择,人生来是不会被打倒的,是海明威的选择,人总有一死,或轻于鸿毛,或重于泰山是司马迁的选择,你的人生选择是什么?是遵从自己的内心还是随波逐流?是选择直面困难还是逃避矛盾?是选择喧嚣一时的功利,还是恒久平静的善良?一次次的选择决定着不同的人生道路,也注定会描绘出截然不同的人生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