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泉工商•长江论坛第三期:澳大利亚社科院院士Fang Lee Cooke畅谈跨国管理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0-13浏览次数:360

主  题:迈向全球:中国跨国企业的国际化战略及对人力资源的影响
主讲嘉宾:Fang Lee Cooke (李应芳教授, 博导)
主 持 人:赵琛徽 教授、博导
时  间:2017年10月16日 19:00
地  点:文泉北楼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学院人资资源管理系、工商管学院国际人力资源开发与管理研究所
  
嘉宾简介:李应芳教授(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博士),现为莫纳什大学商学院副院长,杰出教授;澳大利亚社会科学院院士。曾任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商学院教授、澳大利亚皇家墨尔本理工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其研究方向为亚洲人力资源管理与劳动关系、性别研究、多样化管理、战略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管理和创新、外包、中国对外直接投资及华人移民就业等问题。现已出版个人专著3部,《HRM, Work and Employment in China》(Routledge, 2005)、《Competition, Strategy and Management in China》 (Palgrave Macmillan, 2008)以及《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 China: New Trends and Practices》(Routledge, 2012);发表学术论文以及学术书籍章节150余篇,多篇收录于顶级学术期刊《Journal of Management Studies》、《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British Journal of Industrial Relations》、《Human Relations》以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等。李应芳教授获2011年莫纳什大学工商管理及经济学院的“院长卓越研究奖”并曾两次被提名英国政府赞助的全国性奖项――亚洲女性成就奖,并于2006年成为该奖的最终候选人之一。李应芳教授现任《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 management》; 《Gender, Work, and Organization》; 《Asia Pacific Journal of Management》and 《Asian Business and Management》等高级学术刊物的副主编; 以及《Asia Pacific Journal of Human Resources》的联合主编。
 
内容简介:学术界对新兴经济体,尤其是中国的企业跨境并购活动的研究依然不足。而近年来中国企业全球并购的数量日益增多、意图日益明显、能力日益强劲,所以非常有必要去(重新)审视新兴跨国企业(EMNE)国际化战略的过程及其对人力资源管理(HRM)产生的影响。本题着重分析中国跨国企业(CMNEs)的海外收购意图和收购后战略、可能遇到的问题以及对组织和人力资源管理能力建设的影响,部分地填补了这一研究空白。本题为未来的研究提供了一系列研究途径,有助于进一步研究不同层次的制度和文化因素以及CMNEs战略对人力资源管理实践的影响。



  研究生参加学术讲座预约热线:https://www.wjx.top/jq/17130208.aspx(预报名系统将在本周六晚十点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