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学锋教授率队参加国际贸易理论前沿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0-17浏览次数:462

  2017年10月13-14日,由经贸领域知名期刊《财贸经济》与南京财经大学国际贸易学院主办的“财贸经济•国际贸易理论前沿论坛”在南京举行。我院钱学锋教授、赵曜副教授、李敬子博士、何祚宇博士、闫文收博士、毛海涛博士、刘凯博士等青年教师参加了本次论坛。
  当前国际上产生了一股逆全球化思潮,美国贸易政策表现出较大的不确定性。中国正在实施的“一带一路”倡议,已经引起了相关国家、地区乃至全世界的高度关注和强烈共鸣。本次论坛主要围绕在逆全球化背景下国际贸易理论的新发展及中国如何建设开放型经济新体制的议题展开。钱学锋教授在论坛上以“企业层面的贸易理论与经验分析”为题目做了大会主题发言。他从企业层面贸易理论的起源进行展开,结合中国现阶段内外环境的新变化,对企业异质性理论进行了全面、系统地梳理,并从微观企业与宏观理论、生产侧异质与消费侧异质、中国的特定因素及模型与数据的创新等角度提出了该邻域未来研究的方向。
  此次论坛的交流,使参会学者进一步认识到当前国际经贸的新格局与国际贸易研究的新方向,促进了我院对国际经济贸易领域的前沿问题、研究方法的交流和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