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书香工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28浏览次数:72

(通讯员 袁可纯 吴蒂)为加强对青年团员的思想引领,在我院形成“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的“书香”氛围,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编辑部于2017年10月26日晚19:00在首义会堂举办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书香工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莅临此次活动的嘉宾及领导有长江文艺出版社李潇副编审、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委李芳副书记、2017级年级党支部书记胡盈老师、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老师。此次活动由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主持。

活动伊始,院党委王华路书记上台致辞。她强调了阅读的必要性与重要性,用五千年文明传承不断和“牛角挂书”的动人情景不再的古今对比,告诫同学们必须正视实际上已经存在的“阅读危机”,并鼓励同学们捍卫新一代人的诗和远方,而这也恰恰凸显了开展“书香工商”系列活动的重要意义。

随后,2015级学生会主席甘格帆同学分享2015级“书香工商”系列活动实施经验及收获。他首先和大一新生们分享了以往“书香工商”系列活动产生的反响,并讲述了他自己对读书的心得体会。甘格帆同学精彩的经验交流鼓励了2017级工商学子探索更多的模式和方法,从而让读书成为习惯,让书香飘满首义!

经验分享后,长江文艺出版社李潇副编审上台开始了“读书的力量”主题讲座。李编审拿中外大学生借阅图书类型做比较,分析了差异的原因;以钱钟书、鲁迅为例,带领同学们近距离接触名家,证实了书籍在人类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不可替代的推动作用,演讲引人入胜,“读书的力量”耐人寻味。


接下来,现场播放了名为“书写人生”的简短视频,其中钱氏家族人才辈出是基于“子孙虽愚,诗书须读”的祖训,而站着上北大的保安等励志范例让在座的同学们再一次领会“读书的力量”。


之后,大会进行第五项,颁奖赠书及院刊发刊。首先由校学生工作部组织员汪梅芳老师为在2017年“梦启中南”新生征文比赛中获得优秀作品奖的三位同学颁奖随后,长江文艺出版社李潇副编审、院党委李芳副书记为2017级各班代表赠书。胡盈老师、尼加提老师则为2017级各班代表赠予第25期院刊《工商学苑》最后,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则为2015级学生党员代表赠书,也标志着“书香党建”活动的正式开启。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书香工商”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乔楚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