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举行“记初心,跟党走”专题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9

    (通讯员 汤蓉霞 邹玲)记初心,跟党走。为了响应十九大的号召,我院本科生16级党支部10月专题学习活动于1022日上午1030在文澜108教室举行。本次活动由管科1601班邹玲同学担任主持,林杰、刘念辅导员和30余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主持人介绍了此次活动的主要流程。人员分组后,开始了活动的第一项:视频内容大速记。播放习近平知青岁月、从政之路、家庭生活为主题的视频和十九大开幕会片段,并就视频内容展开提问。同学们针对主持人的提问踊跃发言,对习近平同志、十九大概况、党的重要思想加强了解。

为加深对党历史大事件的理解,活动设置了“默契互动党史小游戏”环节。各小组依次上台,将红军长征、新中国成立、大跃进、抗日战争等大事件运用肢体在组内接力表演,由组内最后一个成员猜出该事件。趣味活动中,现场妙趣横生,气氛热烈,同学们不仅重新赋予历史事件生命,将党史渗透生活,也增进了友谊。

接下来,进入“见好书,荐好书”环节。同学们就读书心得自由分享、热烈讨论。国贸1602王港华就《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分享到:其实想不到我们党和国家的领袖有着这样让人震撼的成长经历。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正是这些苦难的经历,才铸就习近平总书记坚韧不拔、卓尔不群的领袖魅力。她还号召大家“多读书,读好书”,从思想、行为上武装自身。

最后,邹玲总结了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四个重要概念:一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二是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三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四是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勉励入党积极分子紧跟党走,不忘初心。

至此,“记初心,跟党走”专题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