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2018学年十一月份团日活动的通知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04浏览次数:767

1617级各团支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引导我院青年团员积极响应十九大的精神号召,深入了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义,投身经济建设,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建设贡献力量,同时,缅怀在新中国建设中献出毕生心血的伟大先辈,回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党的事业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我院分团委决定在我院青年团员中推进开展十一月份团日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背景

团日活动对于在广大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切实增强广大共青团员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组织意识和模范意识,引导团员青年在本职岗位上勤奋学习、努力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团支部应紧紧围绕全局中心工作,结合青年工作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开展团日活动,教育引导广大青年为建设祖国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二、活动主题

()“青春瞩目十九大,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忆往昔峥嵘岁月,赞今朝辉煌征程”

三、活动对象

1617级各团支部

四、活动时间

时间

内容

114

院网公布11月团日活动主题,各支部开始进行活动筹备。

117-1125

各支部具体开展相关活动,并积极进行网络宣传,活动后期进行资料整理及成果撰写。

1126

各支部上交相关材料。

1127-121

组织部组织相关人员对材料进行审议评选。

122

发布院网通知,公布此次团日活动评比结果。

五、活动形式

本次团日活动共两个主题,各支部在举办活动时,两个主题均需涵盖,以下提供几种活动开展的备选形式,各支部可参照以下方式组织活动,也可自行以其他方式组织开展本次团日活动。

(一)党的光辉历史之路知识问答

为了让同学们体会改革开放以后社会主义建设的巨大成果,各团支部可在班级内组织以时间为轴的知识问答活动。沿着历史的轨迹回顾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的生活点滴,从细节着手,见微知著,让同学们感受发展为民众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认识到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重大成就,从思想和情感上认同党的英明领导。并在活动结束后进行分组讨论,选派代表分别发言,抒发心中感想。

(二)峥嵘岁月,万水千山不忘来时路情景再现

党的成立照亮了黑暗,由铁锤和镰刀组成的旗帜在中国大地上迎风飘扬,为了让各团支部深刻铭记党的历史,各团支部可组织同学们编写与党的历史事件相关的剧本,并安排同学进行表演拍摄。在表演和拍摄过程中,同学们可以通过各自的角色和剧本内容了解到党的成立与发展的先进意义。

六、活动说明

(一)本次团日活动的主题有两个,各支部需留意活动的主题和要求,两方面均需涵盖。

(二)各支部应结合专业特色,联系支部实际,以“立足支部、自主设计、力求创新、注重实效”为指导原则,紧扣活动主题,创新活动形式,完善活动内容,努力探索行之有效的团日活动设计方案,进一步提升团日活动的形式吸引力与思想内涵。

(三)各支部上交的活动材料以电子档为主,主要包括两大部分:

1.团日活动策划1份(不少于2000字)。

2.书面总结材料1份(不少于2000字,封面、目录、附件等均不计入总字数)。总结材料撰写形式不限,但鼓励各支部采取照片、音频、视频等多种材料相结合的展现方式,文字可精简。

上述材料将其电子档打包至同一压缩包中(如有视频,视频放在另一个压缩包中,作为邮件附件二上传),并在文件名中标注好支部和负责人姓名,于1126日中午12点前发送至邮箱gongshangaizuzhi@163.com(邮件名为:XX+支部+负责人+联系方式)。该邮箱确认收到后,将予以回复;逾期未交的支部,视作自动放弃该月团日活动评比资格。

七、活动宣传

各支部可综合创新运用微博、微信、空间、人人、青年之声、微邦等线上宣传方式,在活动中通过及时发布、转发信息并@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组织爱工商(官方微博)。也可邀请组织部派出代表出席活动,从而丰富活动展示形式、扩大活动的社会影响。

如对本次活动有任何疑问,可联系活动负责人。

联系方式:余京柯 (13018009718

赵剑海 (18087451082

张晋源 (13007199060

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

二〇一七年十一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