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双学位经验分享讲座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7-11-18浏览次数:141

(通讯员 洪文凤)111619:00,由工商管理学院学生学术科研中心学术部举办的“双学位经验分享” 讲座在文澜110教室举行。本次讲座特邀辅修办公室主任张京老师和14级学生代表黄伟东、陈佳敏、许宁翰、陈晶晶为同学们讲解双学位选择和报考的相关事项。


活动伊始,张京老师首先为同学们系统地介绍了双学位。他从双学位简介、双学位的报名方式和注意事项、我校双学位的具体规定和要求、辅修双学位的专业建议和意义这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随后,张老师从招生对象、辅修双学位的不同阶段以及各阶段的教学和考试安排讲起,使同学们初步了解了双学位的概念。张老师还介绍了七校联盟、十校联盟其他各个学校的热门专业,并特别指出我校双学位招生设限的金融专业和会计专业。最后,张老师用近几年双学位专业选择数据为同学们选择辅修专业提供了重要参考,并且从未来就业优势和工作竞争力两方面为同学们诠释了辅修双学位的价值,同时,她也建议同学们根据自身情况和个人规划选择是否辅修双学位。


活动第二环节,14级学生代表们结合自身的经历从不同角度分享了自己的双学位经验。黄伟东从兴趣、个人时间、精力这三个方面指出辅修双学位必须考虑的因素。陈佳敏则提出具有代表性的辅修事例给同学们作参考。许宁翰以幽默诙谐的话语建议同学们做好个人的规划,不要盲目辅修双学位。最后陈晶晶从辅修双学位的目的、含金量和学习的状态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并建议同学们听从内心的选择。


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纷纷向老师和14级学生代表们提出问题。张老师和几位学生代表均认真予以解答,并根据同学们自身的状况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建议。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双学位经验分享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黄小迪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