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优秀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学生党员”评选及“党员示范寝室”考核评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曾洁发布时间:2017-11-24浏览次数:462

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各党支部:

为了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切实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党小组、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全院学生学有榜样、赶有目标,经研究决定,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开展“优秀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优秀学生党员”的评选以及“党员示范寝室”的考核评比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条件

1、“优秀党支部”申报基本条件:

1)坚决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积极开展有价值、有影响的创先争优活动,深化党支部的思想建设;

    (2)支部机构健全,党支部工作有序进行;

    (3)作风严明,支部成员积极进取,形成良好的氛围,不断提高凝聚力;

    (4)积极参加院党委布置的各种活动,在活动中提高党支部的思想建设、作风建设,提高党支部的纪律性

5党支部活动宣传到位,参与度高。

2、“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申报基本条件:

1)主题突出,活动紧扣主题,充分展现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政治理论学习以及社会实践工作中争先创优、团结奋进的精神面貌;

    (2)创新载体,内容丰富,形势与内容相一致;

    (3)活动计划周密、组织保障有力,针对性强、效果明显,能通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深化党员的认识,提升党员党性素养。

3、“优秀学生党员”申报基本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对党绝对忠诚,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素质高,道德品质好;

2)勤奋工作,锐意创新,开拓进取,作风扎实,表现突出;

3)密切联系群众,竭诚服务群众,成绩显著,获得群众认可;

4)上一学年无不及格课程且加权平均分在80分以上;

5)上一学年志愿服务工时不少于50小时

4、“党员示范寝室” 申报基本条件:

1)寝室内至少有一位预备党员或正式党员;

2)党员过去一年内无挂科记录;

3)无违反《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学生手册》中规章制度的行为;

4)寝室内部党员同志在上一学年志愿服务工时不少于50小时。


二、表彰名额

本次我院将会在全院本科生范围内评选出“优秀党支部”1“优秀主题党日活动”1个、“优秀学生党员”20人、“党员示范寝室”10个。


三、申报及评选程序

(一)申报材料要求

1、申报材料内容要求

“优秀党支部”申报需上交一份优秀党支部申报材料,内容包括党支部建设介绍、党支部活动介绍、党支部成员心得体会等

“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申报需上交一份申报材料,内容包括活动初衷、开展情况和效果介绍等

“优秀学生党员”申报者需上交《优秀学生党员申请表》(附件一)

“党员示范寝室”申报需上交《工商管理学院“党员示范寝室”申请表》(附件二)

2、申报材料格式要求

申报材料须提交纸质版,可另附相关影像图片、媒体报道、荣誉证书复印件等资料。纸质版需采用简装A4纸黑白印刷。标题使用三号黑体字、加黑、居中,正文部分使用宋体小四字体、1.5倍行距。活动照片须有相关注释。

(二)申报截止时间

申报者应于2017年11月2717:00前将纸质档申报材料交至各党支部书记处,逾期未报的视为自动放弃。

(三)评选办法

本次评选将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推选,具体程序如下:

1、先进党支部、优秀主题党日活动:由各党支部自荐,本科学生党总支根据实际工作情况,集中研究上报院党委审批。

    2、优秀学生党员、党员示范寝室以党支部为单位推选候选对象,在此基础上,本科学生党总支根据推荐情况集体研究,确定入围名单,并报院党委审批。

    (四)评选要求

    1、注重评选标准。各党支部要按照评选标准和条件规范评选程序,注重平时表现和工作实绩,把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发挥明显、得到师生广泛认可的组织和个人推荐上来。

    2、注重发扬民主。评选推荐过程中,要注重发扬党内民主,扩大参与面、增强透明度,认真组织推荐申报,并将推荐人选和拟表彰人选以适当形式公开,接受师生监督。

    3、注重营造氛围。结合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发现和宣传先进典型,为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树立榜样,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激励作用。

  

四、“党员示范寝室”考核要求

    被评选为2016-2017学年“党员示范寝室”的成员如实填写附件三:“党员示范寝室”考核登记表,详实记载上一学年寝室成员学习、思想以及各类实践活动开展情况,并由党小组和党支部组织考核。党支部考核不合格的寝室取消授牌,特别优秀的寝室将在学院年度综合表彰大会中进行风采展示。

  

  

中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总支部委员会

2017年11月24日


附件一:“优秀学生党员”申报表.docx附件二:工商管理学院“党员示范寝室”申请表.docx附件三:“党员示范寝室”考核登记表.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