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两学一做”微党课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03

1130日上午,工商管理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会暨“两学一做”微党课第十三课,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副院长郑家喜教授担任本次微党课主讲人,题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院党政领导班子、党委委员参加了会议,院党委书记王华路主持会议。

郑家喜教授首先从历届党的代表大会的背景和报告主题入手,介绍和分析了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背景和意义,指出党的十九的伟大意义在于提出了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行动纲领,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它明确了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担负什么样的历史使命、实现什么样的奋斗目标。

说明:/_upload/article/images/e2/00/6dea558e4c4c96ac496f3429074a/04e4ac4d-0e21-49bb-a8ee-1b337ab0933b.jpg

随后,郑家喜教授结合十九大报告的主要内容,对十九大精神进行重点分析。他提出党的十九大的重要思想之一是明确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也是贯穿党的十九大报告的一条主线。他进一步对新时代的具体内涵、进入新时代的重要意义、新时代的主要矛盾、新时代的新使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基本方略、新时代的新战略步骤以及新时代的新举措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阐述。最后他强调,实践是检验真理的标准。世界上没有一种政治制度是完美无缺的,只要能使国家实现良好治理、人民过上美好生活,就是适用的,就是好的。尽管中国的政治制度还不完善,还需要改革和发展,但历史和现实都已充分证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唯一能够发展和富强中国的现实道路。我们说“四个自信”,在今天应该比任何时候都更加坚定。

会上,院党委书记王华路指出,郑家喜副院长作为民主党派人士,于近期参加了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的学习,他对党的十九大精神领会和理解之深刻、学习之用心值得每位领导干部学习。王华路强调,学习十九大报告,要立足新时代,贯彻新思想,拥护党的领导核心,要将党的十九大精神纳入学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三会一课”的重要内容,带动全院师生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