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0浏览次数:651

(学生记者 任心贝 谭美莉 豆媛媛 胡隆俊 通讯员 蔡琳慧 陈玉婧 蔡慧 汪思敏 孙思语)舞在此刻,身姿曼妙燃青春之光;醉在今朝,余歌悠扬将未来唱响。2017129日晚19:00,工商管理学院第八届“如果·舞”新生舞蹈大赛于我校首义会堂盛大开幕。出席本次活动的嘉宾有:校团委梁娜副书记,校学生工作部汪梅芳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费显政教授、吴海涛教授,院党委李芳副书记,物流与管理科学系主任刘仁军副教授,工商管理系副主任李克克副教授,农业经济管理系副主任田云副教授,经济贸易系席艳乐副教授,院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曾洁,院本科教学办老师吴诗荣,院分团委书记、17级辅导员赵和楠, 17级年级主任尼加提·艾买提,17级党支部书记胡盈,以及学院学生管理办公室全体辅导员。本次比赛特邀湖北省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舞蹈系教师倪迪亚,校团委艺术中心指导教师董振浩和国际教育学院陈珂老师担任评审。

开场视频《青春,你好》回顾了每支队伍的准备历程。青春的路上洒满了拼搏的汗水,绚丽的舞台将点亮他们的荣光。

在一段活力四射的开场舞《Daddy&Friday》后,来自我院2017级各班级的十一支队伍依次亮相,他们用自己的方式诠释着对青春的定义,放飞一腔热血的赤城梦想。

千里烟尘书香近,异乡耕耘报国情。农林经济管理专业带来的《背靠背》中,同学们天真烂漫的舞姿和赤诚火热的表演,缔结出一段美好的师生情谊。


翩若惊鸿、宛若游龙的古典舞姿与欢快活泼、朝气蓬勃的街舞舞步结合,庄严肃穆的女子笄礼和男子冠礼相互穿插。在电子商务带来的《冠笄之礼,不负青春》中,舞者们将古书中成人之礼的庄重与现代舞蹈的动感活力相互结合,淋漓尽致地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朝气蓬勃。


优雅的芭蕾诉说着曾经的宁静,热血的现代舞展现着人民的反抗精神。身着朴素服装,肩披朴素梦想。市场营销专业带来的《守望》,展现出革命先烈们义不容辞的奉献精神和保家卫国的责任意识。


学院艺术团带来的串唱《青春里的诗》,唱尽了倔强无悔的青春时光。

铭记历史,不忘初心。在西征之程,革命英雄们用生命守护住一丘一壑,用鲜血铸造出历史丰碑。管理科学专业的热血青年们带来了一支《魂铸巴山》,以悲壮震撼的舞姿诉说着革命英雄的事迹。


传统的陕北艺术瑰宝秦腔,与青春的火焰相碰撞。工商管理专业带来的《吼秦腔》,传统与现代结合,年轻的活力与民间特色共存。他们扬起了数千年的尘土,以跳动的青春舞姿,诠释一树含苞待放的芳华。


身边的那片麦田啊,手边的枣花香,高粱熟来红满天……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带来的《高粱红了》,慷慨壮烈的崇高精神由舞而动,令人动容的生死瞬间随歌而起。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舞出了淳朴真实的儿女情和大义凛然的民族情,舞出了大时代的悲怆雄浑和热血喷张的民族大义。


儿童放学归来早,忙趁东风放纸鸢。腊八时节,四处弥漫着将近年关的喜悦,洋溢着青春年少时的浪漫。工商国际班带来的《风筝》,让同学们一同回到那红红火火的腊月,回到那生机勃勃的初春,重拾童年无拘无束的生活。


小品《大圣归来》幽默诙谐中温情默默,一片欢声笑语。

流泪,是成长的起点;受伤,是成熟的标记。青春是一场跌跌撞撞的旅行,在这条通往梦想的路途上,难免有坎坷和束缚。物流管理专业同学带来的舞蹈《缚》告诉我们,面对挫折,即使迷茫徘徊,也要挣脱束缚,不忘初心,勇敢前行。


子尚幼,母离父远;亲不至,日日相盼。稚子与父母分别,格外令人痛苦;社会的温暖,是冬日里的暖阳。人力资源管理专业带来的节目《空巢的孩子》生动刻画了空巢孩子的无助与无奈,舞蹈演员最后的泪水更是触动心弦。


青春是天空海阔的自由不羁,是及时行乐的潇洒肆意,也是亲友相伴的不离不弃。贸易经济专业在舞蹈《光芒芒》中展现了他们对青春无限的展望。


总有老师通八荒经纬,大山支教,用无私奉献谱写桃李人生。大山深处回荡着阵阵书声,孩子们脸上洋溢着纯真的笑容。在旅游管理专业的舞蹈《大山支教》中,同学们领略到高尚的志愿精神,感受到了大山支教的真爱与奉献。


阿卡贝拉纯人声演唱,带来了一场听觉盛宴,将我们的思绪带回那美好的旧时光。

最终,人力资源管理专业以97.23分摘得桂冠,贸易经济专业、工商国际班荣获二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旅游管理管理专业、物流管理专业、工商管理专业获得三等奖,市场营销专业、管理科学专业、农林经济管理专业、电子商务专业获得优胜奖。物流管理专业获得最佳创意奖,工商国际班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市场营销专业获得最佳组织奖,管理科学专业获得最佳人气奖,李诗颖同学荣获风采之星称号。


一段旋律,奏响青春的乐章;一支舞蹈,绽放青春的光芒。予我长袖,我必善舞。凭身姿曼妙,渲染着青春年少的绚烂画卷;借余歌悠长,勾勒出一腔热血的赤诚梦想。


至此,工商管理学院2017年新生舞蹈大赛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黄小迪 豆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