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开展《回望来时路,领会新党章》党课学习暨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7-12-08浏览次数:241

        (通讯员 叶棉)为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争做新时代的合格党员,工商管理学院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于2017127日中午在文泉北307会议室开展了主题为“学‘新思想’,学‘新党章’,做新时代合格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三个部分。首先,马晴老师主讲题为《回望来时路,领会新党章》党课,从新时代需要新党章,铸就新党章切入阐述党章制定及修改的重要意义、必要性及指导性;接着带领全体党支部成员系统回顾和梳理了中共中国共产党章程从民主主义革命阶段到社会主义建设阶段再到改革开放阶段的发展历程,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章的了解,理解党章与时俱进、凝练党的最新理论成果、科学指导实践的特性;最后她提出,希望支部成员能够以党章修改历程比照自身成长发展,做一名常常自省,脚踏实地,永远不忘初心,全心服务他人的合格共产党员,做一名平时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的学生领头羊。

        之后,徐曼同学与大家分享了“新思想”与“新党章”的内涵,并引发了“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讨论。在该讨论中,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她表示,身为学生党员为支部同学讲党课是一次非常难得的经历,从被动转为主动,在准备和讲述的过程中也进一步提升了自己的党员意识,强化了自己对十九大精神的理解,促使自己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有更深刻的思考。


        随后每位党支部成员汇报了自己半年来的思想和学习情况,对照党员标准和专题学习教育要求,认真剖析个人存在的问题,明确努力方向。

        会上,支部全体党员集体诵读了《中国共产党章程》的总纲部分,重温了入党誓词并缴纳了12月份的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