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7第18讲(总第50期):如何更好地制定产业政策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7-12-14浏览次数:215

主  题:如何更好地制定产业政策
主讲嘉宾:李晓萍  副教授、博导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
时  间:2017年12月15日(周五) 11:30-12:30
地  点:文泉楼北楼4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李晓萍,中南大学商学院副教授、博士生导师,在《管理世界》、《中国工业经济》、《统计研究》等刊物发表论文20作篇,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课题等项目3项,多项成果通过《改革内参•高层要报》、《中国社会科学院要报》被国办、中办等机构采用。主要研究方向:产业组织与产业政策;区域经济与城市经济;空间经济。
 
内容简介:中国迫切需要放弃原有效果不佳的产业政策,转变制定和实施更为合意有效的产业政策。了解什么样的政策是好的政策固然重要,但更为重要的是,中国工业管理体制要如何改革才能更好地制定出“好”的产业政策,其顶层设计需要以什么样的理论作为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