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出席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成立仪式

发布者:刘莉萍发布时间:2018-02-02浏览次数:978

  2018年1月20日上午,第十二届届中国雇主品牌年会暨中国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成立仪式在中国科技会堂隆重举行。来自产学研用的300多名各界人士参加了会议,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卢亮老师和郑耀洲老师作为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共同发起单位代表出席了联盟成立仪式。
  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是由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倡议,联合17家产学研用单位共同发起成立的。联盟成立的背景是为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实施大数据国家发展战略以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行动计划》、推动人力资源服务和互联网、大数据的深度融合,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创新发展、融合发展,为人力资源服务业提供新动能。联盟旨在通过构建产学研用多方联动、高度融合、协调发展的人力资源大数据产业生态体系,围绕人力资源大数据主题开展相关应用研究,探索生态体系成员之间数据共享之道,推动人力资源大数据服务标准化进程,促进人力资源产业实现跨越式发展。
  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发起单位为:王通讯人才工作室、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北京海外高层次人才协会、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香港新华科技集团、北大方正集团、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吉贝克大数据公司、平方创想教育公司、科锐国际人力资源公司、猎聘网、用友薪福社、地平线机器人公司、ABC创新研究院。我们工商管理学院是17家共同发起单位之一。
  我国人才学创始人、中国人事科学研究院原院长王通讯教授,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周景勤教授,全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联席会会长、北京人力资源服务行业协会党建委书记张宇泉先生,中国科学院大学教授、吉贝克大数据公司创始人刘世平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副部长王君教授,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劳动经济学院院长冯喜良教授、香港新华科技集团总裁蔡隽思先生,北京双高国际人力资本集团总裁蒋北麒先生,北京市特聘专家、清华大学全球学评中心副主任、平方创想教育公司创始人王刚博士,北大方正集团人力资源部总经理武绍霞女士,科锐国际首席信息官廖萍女士,猎聘网政府与公共事业部总经理马鄢先生,用友薪福社CTO石戬先生,地平线机器人公司副总裁贾志鹏先生,ABC创新研究院总监郭玮伟先生,以及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卢亮老师共同为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揭牌。
  揭牌仪式后,我国人才学泰斗王通讯教授、百度云首席数据科学家沈志勇博士、双高集团首席知识官兼人力资本与大数据研究中心主任王军宏博士分别以“大数据就是灰犀牛”、“人工智能与人才培养”、“人力资源大数据应用现状与趋势”的精彩演讲。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周景勤教授、北京市特聘专家王刚博士代表发起单位致辞,对联盟的成立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对联盟未来工作的开展提出了期望。
  双高集团总裁蒋北麒先生主持了联盟的成立仪式和主题为“大数据与人力资源管理新挑战”的圆桌论坛,与冯喜良院长、刘世平博士等嘉宾共话大数据带来的机遇和挑战,共同展望人力资源大数据的美好前景。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郑耀洲老师出席了圆桌论坛,并就大数据时代人力资源管理在理念、方法和技术以及专业人才等方面面临的新挑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我们相信,我院参与人力资源大数据联盟的发起,无疑会进一步扩大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的社会影响,拓展人力资源管理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资源和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