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爱民教授应邀出席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发展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3-13浏览次数:401

2018310-11日,中国旅游高等教育发展论坛、第二十届全国高校旅游学院院长、系主任及重点学科带头人联席会暨2018年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第一次会议在广州华南理工大学顺利召开。教育部、国家旅游局等部门主管领导、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委员、全国重点及骨干旅游院校院长、系主任、专业负责人、学科带头人等400余人出席了本次会议。旅游管理系主任邓爱民教授、舒伯阳教授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为旅游管理类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与质量提升。会议通报了教育部高校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2017年全体会议情况、研讨本科旅游管理类教学质量国家标准的推广与实施、全面布置和推进旅游管理类专业申报国家级教学成果奖、研讨旅游管理类各专业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模式与优质课程打造、研讨旅游管理本科专业建设与推进质量工程发展创新、研讨旅游管理类各专业实践教学体系与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研讨高等旅游教育的国际合作与国际化人才交流、研讨旅游科学硕士、博士和 MTA 专业硕士人才培养模式、全面展示旅游管理类各专业改革与创新发展的典型经验等。

   邓爱民教授作了大会发言,主题是刚刚获得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的教学成果——“研究型立体化旅游人才培养模式研究”的演讲,邓爱民教授从研究背景及意义、研究内容、应用效果及推广前景四部分进行了阐述,旨在为解决旅游业人才供需矛盾提供标本兼治的对策,为高校旅游人才培养改革提供参考推广的样本。邓爱民教授的发言受到与会专家高度赞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