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经1601举行新学期班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3-17浏览次数:33


(通讯员 罗亚薇)2018315日下午,农林经济管理1601班在班长王喆芩、团支书马振邦的主持下,由班级辅导员田云老师作为本次会议的主讲人,于文澜楼104教室举行了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


会议伊始,田云老师先向大家传递了十九大会议的相关精神,总结了十九大的多个关键词,如“三个必须”、“四个伟大”、“极不平凡的五年”等,强调了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以来我国的成就与日后的建设任务,并且结合农经专业的特色,号召同学们积极学习响应十九大中关于“三农”的内容与政策;接着,田云老师正式进入本次班会的主题——入学安全教育。首先,他向同学们讲解了大学生活中身边常见的电信诈骗行为,包括QQ诈骗、冒充身份诈骗、网络购物诈骗、虚假中奖诈骗、虚构绑架诈骗等多种诈骗方式,同时田云老师还生动地讲述了一些他身边的欺诈案例,用诙谐的语言教育大家做到防诈骗的“三不一要”,令同学们捧腹之余也提高了警惕性,增强了防欺诈的能力;其次,他再次告知同学们平时在寝室要注意防火、防盗以及用电安全,注意个人财产安全,不在寝室使用违规大功率电器,希望大家在认真学习之余不忘谨慎对待生活中的细节;最后,田云老师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的解答。


至此,农经1601本次新学期班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