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管理1601班开展“防诈骗”主题班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43

(通讯员 刘朝阳)2018321日下午,正值春分,旅游管理1601班在年级老师的指导下,依据“防诈骗宣传月”的方案,组织开展了“防诈骗”活动及“防诈骗”主题班会。


为了增强同学们的防诈骗能力,普及防骗常识,维护同学们切身利益,旅游管理1601班班团收集制作了相关展示资料,由班长向大家介绍关于防诈骗的相关知识,重点强调了如何预防网络电信诈骗,并通过多个案例让同学们形象地了解到网络电信诈骗的常用手段及其应对方法。

在班长宣讲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相关知识后,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巨额来电》宣传影片。该影片由公安真实备案改编,讲述了派出所年轻民警丁小田与卧底特工小兔密切配合,跟电信诈骗犯罪集团展开扣人心弦的反诈智斗。通过该宣传影片,同学们在既轻松又紧张的观影过程中,了解电信诈骗的众多手段,认识到预防电信诈骗的重要性。


在观影结束后,班团们又组织同学们进行关于防诈骗的相关讨论,并通过“同学问班长答”的形式,以弥补宣讲没有涉及到的相关防诈骗知识。最后班长呼吁同学们浏览学校推送的“防诈骗”相关推文。

当今电信网络诈骗猖獗,通过“防诈骗”主题班会,同学们了解到电信网络诈骗就发生在我们身边,不是公安局里的个别案例,也认识到了掌握防诈骗知识的重要性。这次主题班会,促使了同学们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至此,旅游管理1601班“防诈骗”主题班会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