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科1501班 “预防电信诈骗”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8-03-23浏览次数:25

(通讯员王慧君)为响应学校“防诈骗宣传月”的活动,提高班级同学“心防”意识,322日晚7:30,管理科学1501班在文澜101教室开展了以“预防电信诈骗”为主题的班会,由班长刘美玲主持,辅导员马晴老师出席了本次班会。


班会伊始,马晴老师以开学后工商学院一位同学被骗的真实事例来引起同学们注意,提醒同学们网络诈骗无处不在,犯罪分子无孔不入,有朋友或同学借钱时,一定要通过电话或视频确认身份,一定要增强防范意识。

接着,班长刘美玲就电信诈骗案例、诈骗高发原因、诈骗陷阱以及应对措施四个方面向同学们展开介绍。她指出,社交网络个人信息的泄露,“高薪兼职”等的诱惑及社会经验不足是电信诈骗在大学频发的主要原因。同时提示各种诈骗陷阱如网购商品、高薪招聘、虚假订票、网络游戏等。关于应对电信诈骗的措施,她讲述“五个一律”和“三不一要”, 强调不要轻信陌生电话信息、不透漏自己相关信息、更不要轻易转账,万一受骗则要及时报案。

最后,班长组织同学们观看了宣传影片——《巨额来电》。


至此,管科1501班“预防电信诈骗”的主题班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陈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