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营1502班“预防诈骗”主题班会成功举行

发布者:水晶晶发布时间:2018-03-21浏览次数:27

(通讯员 叶丽清)2018320日下午,市场营销1502班在文泰109开展了“预防诈骗”主题班会,辅导员水晶晶老师参与班会。本次活动为响应学校要求,旨在提高学生“心防”意识,普及防诈骗知识,增强同学们防诈骗的能力。

在班会上,班长向我们科普了现行的诈骗方式、甄别方法和相应的预防措施,引出本次班会的主要内容。随后,我班全体成员共同观看了防电信诈骗影片《巨额来电》。这部影片取材于真实公安部备案案件,讲述了派出所民警丁小田和卧底女特警小兔一起破获超级诈骗团伙的故事。通过观看影片,同学们意识到,在网络信息社会,个人隐私在不经意间泄露出去,可能就会被诈骗团伙利用,正如影片中所描述的,一个短短几分钟的通话中便可能给个人造成巨大的损失。

观影后,同学们都受益良多,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观后感受,其中有同学也提到:“我们要谨防电信诈骗,但如果遇到电信诈骗,要及时报警,钱财损失事小,切莫因此过度懊悔自责,做出不理智的事情。”

如今,电信诈骗的恐怖可以说是无孔不入,由于骗子掌握了大量的个人隐私,所以提高警惕和防范意识便显得尤为重要。为了使大家将防范电信诈骗牢记在心,班长在班会上还给大家推荐了“平安中南大”、“武汉平安高校”等公众号,同时,班级公众号也会相应地推送班会开展的防诈骗安全知识内容。


最后,水晶晶老师做了《预防电信诈骗,维护人身财产安全》的主题讲座。本次“预防诈骗”主题班会取得圆满成功,相信同学们在以后生活中能对电信诈骗做出有效的甄别和防范,一旦遇到电信诈骗也能采取积极应对措施,保护自己的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陈韵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