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工商-新生公益大赛”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4-02浏览次数:163

(通讯员 陈玉婧 陈潇杰 蔡慧 汪思敏 费国怡)为引导青年团员投身公益、乐于奉献,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于3月31日在我校首义校区举办以“喜迎新时代·公益正青春”为主题的“志愿工商-新生公益大赛”。我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2017级辅导员胡盈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法学院志愿者协会主席齐天宇、金融学院志愿者协会爱心事业部部长曾爽、工商管理学院院志愿者协会主席翟思佳及副主席闪小雨、徐嘉凯担任大赛评委。

比赛在各班公益活动的视频集锦中拉开序幕。随后进入现场答辩环节,贸易经济1701班班长李泽欣以“树形物语”为主题,介绍其种树迎春、踏青领樱、废纸DIY、街头采访、以及南苑小餐馆张贴海报等一系列保护树木公益活动。


旅游管理1701班以“生活大爆炸”为主题开展了传授生活技巧、收集未来展望以及领奖券兑换礼物活动,旨在让参与者在闯关游戏中观察学习到生活中的小技巧。

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班团支书王梦雨以“牵手阳光,拥抱生命”为主题,开展了“拥抱陌生人”、“制作心愿墙”、“为湖北省聋儿康复中心的小朋友写明信片”和“公益知识有奖问答四大活动,他们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将温暖传递给陌生人。

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团支书刘芷伶以“春风花送暖,公益入中南”为主题介绍该团支部开展的赠环卫工花枝活动和关爱聋哑儿童活动。“以爱之名,伴你成长”,农林经济管理1701班班长莫梓鸿以同学们的烦恼为切入点,开展了以“解忧杂货店”为主题的公益咨询活动。“环保中国,公益随行”物流管理1701班团支书王华宏展示了其团支部开展的环保作品展活动,呼吁更多同学加入环保公益行动中。


汇点滴小义,行公益大义。工商管理1701班团支书吴函洋展示了其在工商志愿者协会带领下开展的义卖活动及养老院献爱心活动,鼓励大学生应多关爱社会中的弱势群体,成为更好公益人。


随后,工商管理学院志愿者协会“承毅志愿服务队”代表彭紫薇对服务队近年来所开展的优秀志愿活动进行了分享,并介绍了服务队的成立背景、宗旨、项目、概况及开展的系列志愿活动等。

最后,在此次新生公益项目大赛中,工商1701班获得人气奖,人力资源管理1701班、物流管理1701班、农林经济管理1701班获得三等奖,国际经济与贸易1702班、旅游管理1701班获得二等奖,贸易经济1701班获得一等奖。


至此,“志愿工商-新生公益大赛”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