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事理,学榜样,立志向,树情操——记万后芬教授“读书的力量”分享会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4-13浏览次数:269


(学生记者 黄小迪 胡隆俊)412日下午14:30,工商管理学院于文泉北楼307会议室举办“读书的力量”第二期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教育部首届高等院校国家级教学名师奖获得者万后芬教授担任主讲。我院党委副书记李芳,学办主任曾洁出席了本次分享会。

活动伊始,李芳副书记首先对万后芬教授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感谢和热烈的欢迎。随后,分享会正式拉开帷幕。万后芬教授笑谈,她在大学时代所读的书,无论从内容还是写法,都与现在的有所区别。过去的书表达大多比较直接,现在的书籍手法则更曲折复杂。万教授向同学们推荐了《绿色营销》一书,并讲述了书中所提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她希望同学们阅读这本书的同时,做绿色发展的践行者。万教授还介绍了她在大学时期常读的书,如《雷锋日记》、《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以及毛泽东同志相关著作,并分享了她摘录的精彩片段。她表示,同学们要如保尔•柯察金一般,在美好的青春里充满力量、希望和信心,在短暂的人生里不断超越自我,思考生命的价值;要像雷锋一样,发扬螺丝钉精神,拥抱集体,正视细微之事。

接下来,万后芬教授与同学们分享了她年轻时的理想,在物质条件匮乏的年代勇敢追求充裕的精神生活。对于如何培养良好的情操,万教授也给同学们指明了方向:多读书,并向榜样看齐,形成正确的道德观和审美观。同时,万教授认为,同学们不必刻意攀比和炫耀物质生活。与他人相处时,应发扬利人利己的精神,处理好与他人的关系;在集体中,则要发扬“螺丝钉”精神,在“机器”上发挥作用,为集体荣誉而奋斗。万后芬教授借“磨难是财富,感恩常挂心”一句话与同学们共勉,希望同学们做一个乐观的人,向事物的积极方向看齐。最后,她鼓励同学们记录名言名句和阅读心得,在阅读后能够做到明事理,学榜样,立志向,树情操。

活动最后,同学们对如何在信息轰炸的时代筛选有价值的知识,如何将营销理念践行于实际等问题与万后芬教授展开交流。

至此,万后芬教授“明事理,学榜样,立志向,树情操”读书分享会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任心贝 李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