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三十四期顺利举办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4-18浏览次数:219

  (通讯员:黄婧;摄影:何雪婷)2018年4月17日晚上7时,由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举办的“黄金悟研习社”第三十四期活动在文泉北楼德鲁克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研习社的分享者是2017级营销管理硕士研究生彭菲同学,此次分享的主题是“爆款——如何打造高级IP”。参加本次活动的主要是来自营销管理专业和国际贸易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和博士研究生,以及营销管理专业的老师等。
  分享者由如何看待知名艺人的商业价值,以及有哪些专门为中产阶级量身定制的消费陷阱两个问题,引出了本次分享的书籍主题《爆款——如何打造超级IP》。并从超级IP的独特性、差异化内容;内容自分发能力;魅力人格体;亚文化社群;社会化连接;用户主动参与;IP电商;IP化生存八个方面展开,介绍了这本书。并详细介绍了打造超级IP的六大步骤:内容力:超级IP的原点和缘起;魅力人格体:超级IP的差异化人格表达;信任代理:超级IP价值交换的信用模型和代理模式;负成本连接:超级IP自带势能与自带流量的奥秘;亚文化社群:IP的用户聚集;IP的进阶为超级IP的火箭推进器;仪式感:超级IP互联赋能的造物方法;并且介绍了引爆产品的两种产品策略:超级IP的所有内容多平台、一次性全部分发;大牌与明星IP的“快闪”玩法。最后延伸谈到了基于超级IP的“新网红”已经成为了一种精神符号,并简要讲解了新网红是如何诞生的。以及IP电商流量变现模式已经由“前端流量+后端商业”转变为“IP社群+社群+电商”的模式。同时提出在个体崛起时代我们该以何种方式生存的问题,强化IP化的重要性。
  活动最后,杜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总结。向同学们传授了演讲的技巧,并引用著名未来学家约翰•奈斯比特的“变化的是呈现方式,不变的是内容本身”的观点,对什么是IP进行了讲解。同时结合实际对为什么要IP,如何看待IP进行了补充。最后简要的向同学们分享了书籍《Impact=C*(R+E+A+T+E)》中的一些观点。C—塑造稀缺性和独特性;R—择良木而栖、从平台兑换价值、分享;E—适当曝光,混迹于不同圈子;A—有故事性、形成自己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T—信任度(公信力、可靠度、亲近感、利己程度);E—同理心、共情力。
  至此,本期活动圆满结束。“黄金悟研习社”活动暂定每周一次,于周四下午2点在文泉北五楼德鲁克会议室,分享者可向大家分享一本书,一个专题,一种感悟等等。
  研习社下一期将由刘静文同学为我们分享《理性的非理性》 。我们热切欢迎来自各高校各专业的老师、EMBA、MBA、研究生以及本科生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交流分享,大开脑洞,快意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