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成功举行四月份主题班会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4-21浏览次数:65

通讯员 马一方)为了学习贯彻“两会”精神,让同学们感受时代使命并且及时了解同学们心理情况,指导同学们进行压力的自我排解,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于420日在文泽103举行四月份主题班会。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本次主题班会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主题为两会精神宣传,由志愿服务委员陈雪主持。第二部分主题为排解心理压力,由心理委员欧阳晨曦负责主持。

在第一部分,陈雪首先对两会的主要精神做了基本阐述,使同学们对两会精神有了初步认识。接下来,为了使两会精神以更加生动的方式被同学们记住,并调动起同学们的参与热情,我们结合两会精神设计了两个游戏环节,让全班同学分小组进行游戏。第一个游戏是“谁是卧底”,参与游戏的成员需要对拿到的名词有充分的理解才能抓出卧底,而同学们拿到的名词都是与两会精神有关的,无形之中加深了同学们对两会精神的认知。第二个游戏是抢数字,主要考察同学们的反应快慢,但是游戏的重点在于,每个角色的名称都与两会精神有关,同学们在代入角色的同时,也是对两会精神的内化。最后,陈雪对第一部分的内容进行总结,第一部分到此结束。

在第二部分,欧阳晨曦首先与同学们进行简单的互动,初步了解目前同学们的压力情况,并引出今天心理班会的主题。接下来,欧阳晨曦用生动形象的例子,将同学们带入到不同的压力情境中去,让同学们设身处地的感受主人公所承担的压力,并让同学们思考解决压力的方法。在一番交流分享之后,欧阳晨曦进行了舒缓压力的方法总结,并向同学们推荐了较为权威的心理网站和心理书籍,希望同学们能掌握更多的自我排解压力的方法。最后,欧阳晨曦向大家发放小纸片,鼓励大家将近期的苦恼写在纸片上,用匿名的方式鼓励同学们宣泄压力。最后,将记录苦恼的小纸片随意发放下去,鼓励每个人对纸片上的问题进行解答,并将自己的解答与同学们一起分享。同学们在解答和交流的过程中渐渐忘记了烦恼,并掌握了非常多的压力排解法。

至此,国际经济与贸易1701班四月份主题班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