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学生受邀参加南京2018中国土地资源科学创新发展暨倪绍祥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

发布者:姜倩倩发布时间:2018-05-02浏览次数:211

(通讯员:罗桂玲)2018427日至29日,2018中国土地资源科学创新发展暨倪绍祥先生学术思想研讨会于江苏南京市成功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办以及由南京师范大学地理科学学院承办。全国土地资源、地理学、乡村发展与精准扶贫等科技工作者、各省(区、市)土地学会领导和专家、学者以及部机关有关司局、部直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博士生朱亚颖)、硕士生(曹彬蓉、梁言言、李若洁、罗桂玲)受邀参加了本次研讨分别在各分会场做了论文报告

在开幕式中江苏省国土资源厅领导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副秘书长王捷中国地理学会农业地理与乡村发展专业委员会主任、国际地理联合会农业与土地工程委员会主席刘彦随教授中国自然资源学会土地资源研究专业委员会主任杨子生教授做出重要讲话对我国土地资源科学创新发展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本次年会以“中国土地资源科学创新与精准扶贫研究”为主题,与会专家、学者分别围绕土地保护与价值补偿、土地评价与土地产权、区域协调发展与空间重构、精准扶贫与乡村振兴、土地利用与综合管理等土地管理创新中的热点、难点问题展开了学术交流。

由我院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张光宏教授和博士生朱亚颖撰写的论文《基于农户职业分化的耕地利用行为与效率研究——以湖北省宜城市为例》荣获国土地资源科学创新与精准扶贫优秀论文奖一等奖,硕士生曹彬蓉撰写的论文《耕地保护生态补偿测算与跨区域均衡研究》荣获国土地资源科学创新与精准扶贫优秀论文奖二等奖,分会场中,土管的各位博士生、硕士生同众多与会代表进行了广泛而深入地探讨。

通过本次会议,加强了学术交流,拓展了研究视野,有利于进一步提高科研学术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