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青马工程理论培训课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137

(学生记者 黄广博)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团学干部及青年团员的思想政治素质、政策理论水平、创新能力及实践能力,55日下午16:00,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课在首义校区30号楼303教室举办。我院国际贸易教研室副主任、分团委副书记刘凯老师进行授课。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出席了本次理论课。

此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课主要围绕中美贸易战进行展开。刘凯老师从介绍贸易战的现状、历史渊源、理论依据、后续展望和启示这四个方面给我院学生带来了一场生动精彩的分析教学。

首先,刘老师简明扼要地阐述了当今贸易战的现状并介绍了相关背景,他的讲述从历史事件过渡到当今世界局势,步步推进,逻辑严谨。紧接着,刘老师着重介绍了“重商主义”的理论依据,从其贸易观点、政策及后果三个方面进行详细说明,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随后,刘老师分享了他对此次贸易战的未来展望并总结了从中可获得的启示,既要遵守贸易规则、保持清醒认识、审慎对待摩擦、注重内外兼修。

最后,刘凯老师引用“打铁还需自身硬,打仗更要实力强”这一名句鼓励同学们建立自信,好好学习,用知识武装自己,为国家未来的发展贡献力量。

至此,本次工商管理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理论培训课学习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谭美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