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党委王华路书记一行赴新疆两所高校进行研究生招生宣传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5-21浏览次数:597

514日至517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副院长吴海涛教授、旅游管理系李莺丽副教授、研究生办公室孙开帆老师一行赴石河子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开展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和调研两校研究生教育工作。

研究生生源是研究生培养质量赖以生存的首要条件,吸引优质生源则是学院提升教育质量的重要保障。我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学校研究生招生政策,为进一步保持和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支持西部地区教育事业,2019年学院研究生招生宣传工作走进石河子大学和新疆财经大学。

515日上午王华路书记一行来到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该院党委黄鹏书记、院长高卉教授等人对王书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就研究生招生、人才培养、管理学科和旅游管理专业合作交流及推免生框架协议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在该院教学楼多媒体教室进行研究生招生宣讲会,来自该校多个学院不同专业的100多名同学来到宣讲会现场。吴海涛副院长从学院发展概况、专业特色、导师情况、科研成果、人才培养、招生政策、就业方向及优秀校友等多个方面全方位介绍了我院情况并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耐心的解答。李莺丽老师针对旅游管理专业同学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精彩的答疑。王华路书记代表学院热烈欢迎石河子大学优秀学子报考我院研究生。石河子大学是国家“211工程”重点建设高校、国家西部重点建设高校和省部共建高校,是“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和“中西部高校综合实力提升工程”(一省一校)入选高校。2018年,入选 “部省合建”高校,纳入教育部直属高校排序。


516日上午王华路书记一行来到新疆财经大学工商管理学院,在对方学院党委书记甫拉提·达吾提,院长陈玉萍教授,副院长(我院援疆干部)韩翼教授等人陪同下参观了学院工商管理综合实验教学中心并进行座谈。双方分别介绍了学院的发展概况,就研究生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研究生生源基地建设、人才引进和科研与教育资源共享平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就相关事宜达成初步合作共识。随后,在学院多媒体教学楼举办了我院2019年研究生招生宣讲会。吴海涛副院长全方位介绍了我院研究生教育情况并针对现场同学的提问进行耐心解答。宣讲会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宣讲会对我院的研究生教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对自己的保研和考研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有部分同学表示已经报考我院2018年“财智工商”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期待6月份能够有机会走进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今后有机会成为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员。新疆财经大学,是新疆唯一一所财经类高等学府,也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重点建设的五所高校之一。作为兄弟院校,与我校建立了长期对口支援和合作关系,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副主任韩翼教授于20179月作为援疆干部挂职该校工商管理学院副院长一职。

近年来,为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学院采取多种研究生招生宣传措施。通过建立优质生源基地、重点院校现场宣讲会、网络宣传等多种途径,不断加大研究生招生宣传力度,进一步提高我院研究生生源质量,保障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可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