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前沿讲座2018年第5期(总第57期):中国产业政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8-05-22浏览次数:192

主  题:中国产业政策的发展、现状与未来
主讲嘉宾:江飞涛  副研究员
主 持 人:石军伟 教授
时  间:2018年5月23日(周三)18:30—20:00
地  点:文泉北307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系、现代产业经济研究中心
  
嘉宾简介:江飞涛,中国社会科学院工业经济研究所工业运行研究室副主任、副研究员,中国工业经济指数与工业运行实验室首席专家,清华大学产业发展与环境治理研究中心研究员。主要从事产业政策与产能过剩研究,学术论文发表在《中国工业经济》、《比较》、《数量经济技术经济研究》、《经济学动态》等期刊。曾获得“中金经济学/金融学优秀博士论文奖”、“中国社会科学院优秀对策信息奖”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内容简介:本讲座将集中于讨论中国产业政策的缘起和发展,中国产业政策的种类、层级及主要政策工具,中国产业政策的特征与不足,以及未来产业政策调整完善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