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70周年学术校庆“名家讲坛”系列学术报告会:区块链技术与营销变革:分析与展望

发布者:曾紫荣发布时间:2018-05-24浏览次数:1487

主  题:区块链技术与营销变革:分析与展望
主讲嘉宾:窦文宇 教授
主 持 人:费显政 教授
时  间:2018.5.30 9:00—11:30
地  点:文泉北楼506会议室
主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营销管理系
协办单位:工商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嘉宾简介:

  窦文宇,美国威斯康辛大学市场营销学博士。香港城市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市场营销学系教授。窦文宇教授的学术论文发表在MIS Quarterly, Journal of International Business Studies, Journal of Advertising, Journal of Advertising Research, 北大商业评论, 中国工业经济,中大管理研究,营销科学学等各大国内外权威学术期刊,曾多次应邀在全球各大顶尖院校做学术报告,为美国多个行业协会做有关网络营销及顾客关系管理方面的专题讲演。作为主流学术刊物Journal of Interactive Advertising副主编、Journal of Advertising编委,他是广告研究领域学术实力国际顶尖、极具活跃度与影响力的知名学者。窦文宇教授拥有丰富的EMBA教学经验。曾受邀为北京首都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工商银行广州市分行、景顺长城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教授EMBA课程,培养大批杰出商业人才。 
内容简介:  区块链(Blockchain),被认为是自90年代互联网技术出现后,又一个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技术性革命, 在近年来吸引了众多个人,企业,及商业观察家的注意力. 它是一种去中心化(decentralized)的技术架构, 通过分布式节点进行数据的存储、验证、传递和交流. 基于区块链的技术网络具有透明(Transparency),安全(Secure),不可篡改性(Immutability)等优势。
  不少人对于区块链的认识可能最初来自于比特币,但实际上它的运用范围远远超出金融领域。在企业的主要商业功能上,如运营管理,信息系统,供应链, 国际商贸,组织管理,电子商务等,区块链技术都可以建立广泛的运用。
  在营销领域,25年前互联网技术的出现,带来了革命性的互联网营销理念新工具。那么,今天的区块链技术,又可能会对未来的营销发展带来何种颠覆性的改变呢?  通过对营销的本质,发展历程,及变革规律的梳理,本次讲座将解析区块链技术对营销理论及实践可能带来的影响,讲座的概要如下:
  ●区块链:技术与商业模式
  ●区块链技术如何影响营销的本质?
  ●区块链时代:品牌依然好用(Relevant)吗?
  ●流通渠道的区块链变革
  ●区块链与电子商务
  ●营销管理:我们该如何适应区块链的商业时代?
  
讲座预约: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m/24363278.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