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营销1701班组织观看校园借贷专题微电影

发布者:胡盈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0

(通讯员 罗喻雯)为提高同学们防范金融借贷风险的意识和能力,避免陷入金融诈骗,201863日,市场营销1701班以寝室为单位组织同学们观看了民生银行武汉分行“金融知识进校园”校园贷专题微电影。

该微电影讲述了一名大学生苦于没钱为女朋友妈妈看病决定进行校园贷款,险些深陷泥沼,最终在校园贷宣讲人的开导下,远离校园贷并成为一名积极的校园贷危害的宣传者的故事。电影内容真实感人,贴近校园,便于大学生接受和理解。

校园贷问题一直是大学校园的热门话题。在全国各地的高校中,不乏一些大学生因为无力还清校园贷而酿成悲剧的例子。究其原因,主要是大学生存在攀比心理、盲从心理,因此一些鱼龙混杂的线上线下平台就采取虚假宣传、隐瞒真实操作标准等手段,一步步引诱大学生落入精心布置的圈套,然而大学生涉世未深,大多不具备金融陷阱的识别能力,于是不法分子得手就显得如此容易。

这八分钟的微电影为同学们揭开了校园贷的真实面目,提高了同学们对校园贷的警惕。观看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将拒绝过度消费和盲目攀比,远离校园贷。

至此,市场营销1701班组织观看校园借贷专题微电影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