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财智工商”分营圆满落幕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6-19浏览次数:774

    6月12-14日,来自全国44所高校的优秀大学生参加了此次夏令营。经过12日一天的报到工作后,营员在研办老师及志愿者的引导下有序参加了开营仪式、笔试、心理测评、专业面试、专家专题讲座等系列夏令营活动。

    6月13日上午八点,营员们在学院会议室和实验室进行了笔试考试和心理测评,本次夏令营笔试分为英语和数学两部分,考察学生英语和数学的掌握情况。13日下午,以营员第一报名专业分组进行专业介绍和专业面试,由导师组考察营员的专业知识储备及综合能力。


为开阔营员知识视野,丰富夏令营生活,14日上午8:30在文泉506会议室举办了专家专题讲座。此次专题讲座特邀请中共湖北省委巡视组组长库丁贵桥先生作为校外专家、我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费显政教授、产业经济学博士生导师石军伟教授做为校内专家。讲座由副院长吴海涛教授主持。

首先,费显政教授以“移动互联网时代的工商管理研究”为主题分析在互联网时代,战略管理、组织行为、消费者行为变化。通过两篇我院研究生的研究成果《将“高冷”进行到底----奢侈品广告策略》、《方寸之间圆锐之别----APP的图标视觉元素之一:尖锐VS圆润》向大家展示了如何做研究,希望大家未来作出怎样的研究,鼓励大家做研究更好的服务现代社会,促进社会进步。接着,石军伟教授以“Wage Increase and Innovation in Manufacturer Industry------Evidence from China ”工资上涨与制造行业的创新----以中国为例为题目在2008年通过新劳动合同法,而中国却出现用工荒的背景下,提出选题。通过展示自己最新的研究成果,向大家详细讲述了做实证分析需要如何确定选题、如何衡量变量,如何分析结果。最后,丁贵桥先生作为我院杰出校友,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四十多年的学习和工作经验,通过“时代与责任”、“时间与空间”、“企业、政府与个人”和“制度中国与江湖中国”四个话题分别展开,鼓励大家立足要正确理解智能时代,明白自身的责任,谋划好自己的未来,要以法律为底线,道德为约束,处理好自己与社会的关系。希望大家今后勇于开拓事业,思想创新,眼界长远。

6月14日下午两点,2018年度“财智工商”夏令营闭营仪式正式开始。副院长吴海涛教授对128位营员三天来的表现给予高度的肯定。院长钱学锋教授宣读了72位优秀营员名单。院党委王华路书记在总结讲话中希望大家在自愿选择的基础上,最终成为中南大工商管理学院的一员,并叮嘱所有营员务必注意返程人身和财产安全,王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学院研办老师及志愿者的辛苦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

至此,中南财经政法大学2018年度文澜优秀大学生夏令营“财智工商”分营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