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级农林经济管理毕业实习动员会暨期末主题班会圆满召开

发布者:马晴发布时间:2018-06-15浏览次数:68

(通讯员 濮悦)2018614日中午,农业经济管理系主任邓远建副教授在文澜107教室组织了农经2015级本科生毕业实习动员大会。这场动员会上,邓老师就五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提醒与说明。

首先,就即将到来的期末考试,邓老师希望同学们加强对期末考试重要性的认识,不对考试心存侥幸,合理分配时间,积极复习备考,尽可能高分通过考试。

其次,重点对毕业实习进行了安排和布置。邓老师就今年的实习方案做了清晰的说明,让同学们在心里对实习安排和要求都有一个基本认知,积极主动去寻找实习机会,合理协调暑期实习与其他学习生活安排之间的矛盾冲突,认真完成毕业实习作业。此外,邓老师还公布了两位实习指导老师的联系方式,言明同学们在实习期间无论遇到任何问题,都应及时与老师联系;同寝室之间也应该相互了解各自去向,保持联系,注意安全。

紧接着,邓老师就第三个方面——学年论文的流程安排进行了展示,简要的说明了论文撰写的要求,告知了论文选题和导师分配的大致时间,让同学们有所心理准备,并强调了论文撰写和定稿提交的时间安排,再三申明论文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对论文秉持着认真负责的态度,不敷衍了事,不抄袭,在暑期合理安排这几项重要事宜,保质保量地完成论文。

而后,也是此次动员会很重要的一个环节,邓老师利用前一段时间所统计的同学们毕业去向的数据,分别对班级里不同去向的同学们提了几点指导建议:

关于就业群体——对于这一群体,邓老师表示同学们需要明确自我定位,坚持不懈的积极行动,并且相互之间进行信息的共享,彼此要多交流。

关于考研(含保研)群体——这一群体人数众多,而要想成功也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因此需要注意的有许多。对于这部分同学,他着重强调了准确定位这一点,他表明每个人都要对自己有一个准确清晰的定位,不要务虚,要务实,根据实际情况择定、调整目标,不过分看重名校头衔,在之后的复习中也应该适时地进行自我调整。

关于其他去向的群体——对于今年出国人数猛增的新奇现象,邓老师在感慨之余,也提醒这一部分同学一定要确实考虑好前后所有问题,不要盲目从众,要和父母进行沟通商议,一旦确定之后,就要认真准备出国所需的考试和其他必要条件要求。

最后,邓老师提到大四对于我们而言将会是一段很特别、也很重要的时光,在未来这一年里一定要好好把握,想明白自己将来到底想做什么,好好思考自己的毕业去向。

“希望你们明年六月都能达成最初的目标。”这场动员大会最终在邓老师给予我们的寄语中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