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协办湖北省企业人才发展高端论坛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7-23浏览次数:335

  2018年7月18日,惟楚有才•为楚留才湖北省企业人才发展高端论坛在武汉光谷金盾大酒店3楼会议室召开,本论坛由湖北省人力资源学会人才培养专业委员会和湖北省武汉城市圈商贸服务协会主办,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和南湖人才开发公司参与协办,人力系赵琛徽教授和刘雪梅副教授以及多名研究生参加了会议。
  论坛响应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我选湖北计划大力促进大学生在鄂就业创业的意见》以及武汉市委、市政府启动实施的百万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计划,围绕着惟楚有才•为楚留才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讨论。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副院长顾佳峰博士提出新时代,新人才,新创业的命题,他从党的十九大报告的相关论述出发,分析了新时代背景下,如何有效管理人才,并指出中美贸易战实则为中美人才之战。清华大学客座教授、北京培训行业联合会常务理事陈慧颖先生以《战略领导力》为题,从洞察经济与财富走向,顶层设计与商业模式,人才经营与持续赢利等方面,给大家精彩的分享。赵琛徽教授从政府、人才中介机构、企业、高校以及人才自身等方面谈论如何顺应新形势,立体地系统地打造我省人才能力,提出不仅要注重招人,更应通过政府服务创新、事业平台塑造和人才机制创新来留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