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商务专业师生获邀参加第十五届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

发布者:阙胜齐发布时间:2018-07-28浏览次数:595

  2018年7月21至22日,由浙江大学管理学院、浙江大学数据分析和管理国际研究中心承办,IEEE SMC、浙江大学、清华大学和香港中文大学联合主办的第十五届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国际学术研讨会(The 1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Service Systems and Service Management,下文简称ICSSSM)于浙江省杭州蓝天清水湾国际大酒店顺利举行。

  ICSSSM大会主要关注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领域的学术前沿问题,在国际服务管理、运营管理和工商管理学界已经得到广泛关注和重视。本届ICSSSM大会共收到来自中国、美国、英国等十多个国家的300多篇投稿。经过严格的评审160多篇论文被收录到正式出版的会议论文集并提交EI检索。其中我校工商管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有2篇师生合作的论文得到录取。
  大会开幕当天,来自主办单位的陈剑、华中生和周伟华教授进行了简介精彩的大会介绍和报告。在此之后,组委会邀请了服务系统与服务管理领域的三位知名学者发表主题演讲。来自斯坦福大学的Nicholas Bambos教授围绕如何在动态的资源调度问题研究中引入几何学的一系列研究进行了报告。杜克大学的Peng SUN教授就激励管理中委托人如何制定最优契约以引导代理人持续努力的问题进行了分析。迈阿密大学的James M. Tien教授从实施决策制定过程、人工智能、相关技术和相关考虑四个方面就实时决策进行了概念和文献梳理。主题演讲之后,全体参会人员进行了合影留念。

  在接下来的为期一天半的会议中,来自全国各地的例如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60余所学校或单位的师生及业界人士进行了专题研讨,其领域涉及服务科学理论、运营和管理、供应链管理、电子商务新模式、服务市场和金融管理等30个分会主题。我院电子商务专业硕士研究生与导师合写的论文共有2篇得到录取,其中包括陈敬文博士和其研究生高丹合作的论文《Study on Omni-channel Service for Time-sensitive and Price-sensitive Demand》,姜璇博士和研究生程相惠合作论文《Online Retailing Promotion Strategy under Platform Scheme with Considering Seller Competition》。两位研究生分别在各自主题的分会场上进行了论文的汇报展示,并与其他相关领域的学者针对论文进行了问题探讨。

  本次大会为各地学者及业界人士提供了更为广阔的交流与合作的平台。我校师生通过参加此次学术会议,深入了解了服务科学和运营管理相关领域的国际前沿研究,拓宽了有关电子商务专业和其他各专业的交叉学科研究创新点的学术见识,也增强了自身专业的科研素质和国际学术交流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