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管理系老师参加管理学会第78届年会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09-11浏览次数:656

  8月10-14日,2018管理学会第78届年会(The 78th Annual Meeting of the Academy of Management)在美国芝加哥举行。管理学会创办于1936年,是世界顶级的管理学专业学会。该学会致力于构建和推广关于管理和组织的知识,通过加深管理学的学术进深并提升本学会成员的专业发展以推进管理学专业的发展。该学会的会员包括高校、大学和研究所的学者,以及对管理学感兴趣的商界和政界从业者。迄今为止,本学会的学员覆盖多达128个不同国家和地区。每年举行一次的管理学会年会鼓励管理学领域的相关学者和专业人士互相交流想法、经验和知识,是全球管理学领域学科内类别齐全、历史悠久、层次最高、学者参与人数最多的顶级交流平台。本届会议的主题为“Improving Lives”。
  为了扩大我校在工商管理学科的国际影响力、增进国际间的学术交流、并且追踪国际管理学发展的最新动态,我院人力资源管理系的汤一鹏老师于2018年8月赴美国芝加哥参与美国管理学会2018年年会。在本届年会上,汤一鹏作为发言人报告论文“Selective Listening: Effects of Supervisors’ Regulatory Focus on Their Perceptions and Responses to Subordinates’ Voice” 并受邀参加参与了由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制)刘武、美国马里兰大学Robert H. Smith商学院副教授(终身制)Subrahmaniam Tangirala,美国西北大学D'Amore-McKim商学院教授Cynthia Lee,和科汀大学教授及谢菲尔德大学荣誉教授Sharon Parker所主持的关于员工建言的专题研讨会,该研讨会主题为:“Voice Heard and Voicers Killed? New Directions for Exploring the Consequences of Voice Behavior”。汤一鹏老师的研究论文“A Latent Profile Analysis of Employee Voice Behavior”由合作者香港理工大学副教授(终身制)Wing Lam进行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