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团干部交流会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209

(通讯员 孙琳 王冰鑫 陆嘉嘉)为增强共青团之于团员青年的思想引领功效,使新上任的团干部明确工作职责,了解团日活动开展方法,规范团支部工作手册的记录方式,同时加深本科2018级团干部对“班团一体化”的认识,1013日下午14:00,由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组织部承办的本科2018级团干部交流会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润楼209教室成功举办。院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国贸1601班团支书闫甜甜、国贸1702班团支书王梦雨、分团委组织部全体成员、本科2018级各团支部书记及副书记参加了此次交流会。交流会由组织部干事王亦婷主持。

会议伊始,组织部副部娄敬向各位团干部介绍了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规范以及“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她提出团支部工作手册的填写要涉及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活动开展及会议记录四个方面的内容。娄敬还提供了17级优秀团支部工作手册供各位团干部传阅学习。之后,她还就“班团一体化”实施方案及注意事项向各位团干部进行了说明。

接下来,组织部副部韦海霞向大家介绍了我院的月度团日活动。她从团日活动的时间、活动主题、活动形式、评分标准以及注意事项等几个方面讲解了开展团日活动需要注意的事项。此外,她还向大家介绍了如何从工商管理学院官网中查看团日活动的通知,以及如何提取重要信息。

随后,我院本科16级优秀团支书代表闫甜甜和17级优秀团支书代表王梦雨与各位新上任团干部进行经验交流。闫甜甜主要就团日活动的开展、团支部建设以及团干部自身素质的提高三个方面分享经验。王梦雨则分享了她在支部建设和个人收获方面的经验和感受。两位团支书的分享丝丝入扣、切中要害,令在场的团干部们受益匪浅。

在最后的互动提问环节中,各位团干部踊跃发言,就团组织关系转接、团组织生活会等方面提出问题,组织部副部们也为他们一一答疑解惑。

整个活动持续约一个小时,至此,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8级团干部交流会圆满落幕。

(责任编辑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