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学院举办第二十一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2018年青马班开班仪式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0-14浏览次数:233

(学生记者 陈潇杰 通讯员 周博文 任乐 向澧 谢虹敏)千帆将启,万木逢春,青年才俊,尽看今朝。1013日上午10:00,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2018年青马班开班仪式在我校首义校区文汇楼二楼报告厅举办。莅临本次大会的领导老师有:院党委李芳副书记,分团委书记赵和楠老师、副书记马晴老师。大会由学生分团委副书记陈安菲担任主持。

大会伊始,全体师生起立,奏唱团歌。随后,第二十届团学志秘书长李依然作上一学年工作总结报告。报告提出,过去一年,第二十届团学志在学院党委、校团委的领导、关心和支持下,在全院广大同学的积极配合下,扎实推进思想建设、组织改革;求实创新,积极推进学术参与、成果展示;与时俱进,继续推进宣传创新、服务提升,在各个方面都取得了丰硕成果。此后,李依然表达了对第二十一届团学志勠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建设精益求精、团结高效的团学志的道路上,汇聚青春力量,再创工商辉煌的殷切希望。

大会第三项,第二十一届团学志学生会主席彭跃辉作第二十一届学生会工作计划报告。他分别从部门架构调整、学院精品活动、成员思想觉悟三个方面阐述未来一年的工作展望。他提出,团学志将深化组织架构改革,加强部门合作;建立健全人才培养、权益保护机制,持续建设“五大工商”品牌活动;继续牢记使命,履行职责,为更好地服务于工商学子而不懈奋斗。

紧接着,赵和楠老师和马晴老师为第二十一届团学志主要学生干部颁发聘书,并希望他们再接再厉,更创佳绩。

2018年青马班开班仪式上,李芳副书记发表讲话。她指出,团学青年应明晰青年承担的历史使命和肩负的时代责任,应坚定理想信念、锤炼高尚品格、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吃苦奉献,进而在新时代中实现新作为。随后,李芳副书记以“学生干部该如何干”为题,为全体青马学员开展理论授课。她首先送给全体同学三句话:一是你的梦想决定你是谁;二是大学里面尽可能地不断探索全新的自己,让自己不断地增值;三是自我认知,不随波逐流,静下心来照照自己心灵的镜子。围绕这三句话,她引用较多实际案例进行阐述,引发现同学深入思考。最后,她向全体团学志学生干部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做到不要“差不多”,盯住“最完美”,学习工作、精神面貌都力求向上;二是“长计划,短安排,立即做”,保证工作有条不紊;三是注重积累,勤于思考,突出工作亮点;四是信息对称,善于沟通,创建和谐的同学、组织关系;五是团结协作,攻坚克难,共同把工商管理学院建设的更加美好。

整个活动持续一个多小时,至此,工商管理学院第二十一届团学志成立大会暨2018年青马班开班仪式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蔡慧 冯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