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眼中的雷丁”和“石溪大学访学印象”讲座成功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0-21浏览次数:74

(学生记者 张雨帆)1024日上午830我眼中的雷丁石溪大学访学印象讲座在我校首义校区30号楼204教室举办。本次讲座由学工部吕宗瑛副部长、姚升保副教授主讲,吴诗荣老师主持,费显政副院长、学术指导吴英娜老师、18级辅导员曾洁及工商国际1801班出席本次讲座。

首先,吕部长由雷丁项目设立初衷引入,从雷丁大学的概况、雷丁大学的学习生活、英国高等教育理念与特色、以生为本的服务育人模式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雷丁大学。她指出雷丁大学导师担负学术指导与日常管理双重职责,此外,她还详细介绍了雷丁大学学业辅导、心理咨询、就业服务等多项服务模式。最后,她讲述了迎接习主席访英背后的小花絮。


随后,姚老师从石溪大学简介、课堂教育、校园生活、几点建议等方面讲述他在石溪大学的访学经历。他从地理位置、交通方式等角度描述石溪大学优越的地理位置。同时,他指出石溪大学采用课堂教学与网络教学紧密结合、课堂讨论等多种教学模式,深入贯彻以学生为教学主体、培养学生系统思考能力的理念。


随后,费院长从项目设置初衷、项目的筹备与工作重心、国际班管理政策等方面详细介绍了工商管理学院国际班项目。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学习掌握英语及专业课程知识;二.培养个人人文素养;三.增强体育锻炼。


最后,吴英娜老师通过互动了解同学们对国际班存在优势的认识,并表达了自己对国际班的期望。


至此,本次讲座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