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管理系“黄金悟研习社”第四十三期:《思考,快与慢》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1-02浏览次数:344

分享主题:《思考,快与慢》
分 享 人:邢禹鹤 凡文强  (营销管理系2017级硕士研究生)
主 持 人:杜鹏 副教授
时  间:2018年11月7日(周三),19:00—21:00
地  点:文泉北五楼德鲁克会议室
  
内容提示:  《思考,快与慢》的作者是美国普林斯顿大学教授丹尼尔•卡尼曼。他也是2002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历史上第一位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心理学家,同时,他也是行为经济学的鼻祖。
  很多人认为我们能驾驭自己的思想,但其实我们的行为常常受到许多无法看见的因素所影响。我们的感知和记忆并不可靠,对于自己心理状态的感知和记忆尤其不可靠。本书是行为经济学流派的经典力作,运用心理学理论和经济学分析结合的方法,第一次对影响个人和群体经济决策的偏见问题进行深入分析。它认为人并不是理性的经济动物,相反在很多情况下并不理性,偏见与生俱来,与直觉紧密相关。关于我们的大脑有多容易上当,这本书作了全面、有说服力的论述。
  分享者将带领我们去认识人类的思考模式,什么是快思考,什么是慢思考。而在人类的决策行为中,这两种不同的思考模式又在其中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哪一种思维模式占据着主导位置。这两种思考模式各自的优缺点又是什么呢?最重要的是我们如何去有意识的调动这两种不同的思考模式,从而提高我们的决策质量。
 
预约报名研究生预约链接:https://www.wjx.top/jq/30157557.aspx
说明:1.请正确填写预报名信息,提交后不得修改。报名成功后请于讲座当天提前15分钟到场进行签到。
   2.考虑到教室容量,预报名采取先到先得,达到人数上限则无法继续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