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举行党员微党课专题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1-05浏览次数:203

(通讯员 齐丽可 范乐怡)为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的情怀,工商管理学院本科2016级党支部于111日中午12:00在文澜109教室,由程继鹏同学带领大家进行以《40年中华民族自我认知之变迁》为主题的“微党课”学习活动。

首先,程继鹏同学为大家播放了一个小视频,向大家展示了1968年到201658年的中国GDP变迁,讲述了改革开放40年间,我们一路高歌猛进,对于大洋彼岸的白头鹰,我们从望尘莫及,到紧随其后,乃至于到了现在的针锋相对甚至是势均力敌,并抒发了自己看完视频之后热泪盈眶的自豪之感。

  

接下来,他通过对比30年前后中国人对待质疑、嘲讽的态度,再次向大家讲述了改革开放带来的,是整个中华民族在这四十年里对自己的认知的一种变迁。我们对于自己的认知,早已不是四十年前那个隐忍的、朴实却贫穷的形象,而是一个泱泱大国、一个伟大的民族。他说,这一自我认知的转变,早已通过改革开放的阵阵浪潮,深深地烙印在了我们的脑海之中,体现在了我们的一言一行之中。贫穷的时候,我们对于任何批评嘲笑都是敏感的,现在富强了,那些话在我们看来就是一些源于羡慕嫉妒恨的风言风语罢了。

 

最后,他引用鲁迅先生的一句话:“我们自古以来,就有被称为中国的脊梁的人,来推动民族的发展。”强调中国共产党领导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功,将在我们手中延续。我们也将竭尽全力,塑造出更加自信的民族认知。

至此,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微党课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