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爱民教授应邀参加第三届中国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朱汉彬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373

  2018年11月9日至11日,第三届中国全域旅游发展高峰论坛在重庆举行,本次论坛由教育部旅游管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首席旅游规划设计师联盟主办、长江师范学院承办、涪陵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和武陵山大裂谷景区协办。来自全国150余家单位和机构的350余位专家、学者参会,大会特邀了中国社科院、中国智库、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湖北大学、暨南大学等7个科研院所、大专院校的专家进行大会主题发言,我院旅游管理系主任、博士生导师邓爱民教授受邀作大会主题发言。
  报告中,邓爱民教授紧扣本次论坛“全域旅游的新时代、新发展”的主题,围绕“精准扶贫与美丽乡村游”进行主题报告,明确提出乡村旅游是精准扶贫的重要抓手,深入分析了摆脱贫困的前提--乡村振兴及精准扶贫的有效途径--产业扶贫,为进一步促进基于精准扶贫的乡村旅游发展,从扶志与扶智并行、精准识别旅游扶贫项目、精心设计旅游产品、同步开展各类专项行动等四个方面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建议。邓爱民教授新颖的学术观点和扎实的学术功底,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赞同和高度赞扬,并作为演讲嘉宾获得首席旅游规划设计师联盟颁发的感谢状。
  参加会议的还有旅游管理系李莺莉老师,及旅游管理专业的博士、硕士研究生。该论坛的圆满举办为实现旅游发展全域化、旅游供给品质化、旅游治理规范化、旅游效益最大化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