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有约”之“职场初印象”讲座顺利举办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1-17浏览次数:182

通讯员 韩乔宇 郝梦)为提升我院学子就业竞争力,引导广大同学知职场、行职场,进一步了解当前行业形势并获得更多宝贵的面试技巧,工商管理学院分团委公关实践部于1115日晚1900在南湖校区文澜409教室举办“职场有约”之“职场初印象”主题讲座。本次讲座有幸邀请到智联招聘华中区域校园渠道负责人李倩女士,讲座内容主要围绕“行业分析及面试注意事项”。工商管理学院16级辅导员林杰老师、17级辅导员尼加提•艾买提老师作为嘉宾出席本次讲座。

讲座伊始,李倩女士以“朝阳、夕阳、稳定”的行业生命周期分类为切入话题,引出了市场中14个主行业及62个子行业,并且从中抽出了金融、广告公关等五个与我校学子息息相关的行业进行了重点分析介绍,让同学们对当前行业形势有了一定的认知与了解。

紧接着,李倩女士先从公司角度向同学们讲述了“企业对期望员工的要求”,再从员工角度提醒同学们面试前应完成好的准备工作。通过她宏观与微观相结合的讲解,观众对面试有了一个更全面的感知。随后,主讲人详细介绍了“择优”型的结构化面试和“劣汰”型的无领导小组讨论两种面试形式,并通过展示、对比、分析正反案例,给同学们传授了宝贵的面试技巧和方法。

最后,在提问环节中,同学们针对自己的疑惑向主讲人提出问题,李倩女士结合自身经历并根据具体情况认真做出了解答并提出了针对性建议。当被问及财大学子平均水平适合的职位高度时,李倩女士以“企业择人,不一定选最优秀的,但一定选最合适的,合适的人优于优秀者”的精辟回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此环节中同学们积极参与,受益匪浅。

至此,“职场有约”之“职场初印象”主题讲座圆满结束。

(责任编辑 蔡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