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硕士研究生2017级发展对象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8-12-04浏览次数:312

(联络员:林贝贝)2018年121日,工商管理学院2017级发展对象在孙开帆老师的带领下参观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主要目的是通过这次活动,接受革命教育,缅怀革命先烈,树立烈士纪念日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增加同学对党和国家的归属感,进一步了解党和国家的革命历史。

清晨,发展对象来到文泉楼集合,在孙老师清点人数,交代细节之后,八点钟大家准时乘坐大巴前往了辛亥革命武昌起义纪念馆。到达纪念馆后,孙老师和大家在纪念馆门前进行了合影留念。

进入纪念馆内,大家怀着万分激动的心情亲身感受革命的气息,一起回顾先辈们的不朽事迹。远远观望博物馆,就可以看到由红色砖砌的鄂军都督府,它庄严宏伟的气势立刻吸引每个人的目光。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了传达员室,外交部,都督会客与会议室,黎元洪起居室等十余间古色古香的房屋,然后就去参观辛亥革命的壁画,在墙壁四周都陈列有关辛亥革命的画,同学们在仔细看着,想象着,解说员也在一旁不停地叙说着,不仅如此,还参观了先烈们的部分遗物与手迹,还有战斗时的血衣,大炮,刀等战斗工具。通过一件件实物的展示,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那一段历史的动荡、艰险和国家命运的茫然,同时也让同学们看到了忠心爱国的革命党人的那一份火热的爱国之情。

最后,虽然结束了参观,博物馆的一切将永驻每个同学的心中。至此,本次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