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1806和经贸1803共同举办考风考纪和学风诚信主题班会

发布者:高筱卉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62

(通讯员工商1806邓瑞婕、经贸1803褚博文)中南大18级工商6班与经贸3班全体学生于二零一九年一月四日下午两点在文泽楼101教室顺利举办了有关考风考纪和学风诚信有关的主题班会。班会由两个班的班级辅导员高筱卉老师主持,并且有幸请到了经贸1803的班级导师许捷老师参加。

首先由工商1806班长带领全体同学一起学习并了解有关考风考纪的相关问题以反应了当下社会作弊风潮的电影《天才枪手》片段向我们展现了有关作弊的手法以及学风不正的弊端。之后,知识小问答的环节让同学们以轻松愉快的方式学习了我校有关考试作弊、考风不正的相关政策与处理措施。


随后,经贸1803的同学带领同学们学习有关学风诚信的问题,讲述人从什么是诚信诚信考试的目的诚信考试的自我要求三个主要方面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诚信应考的相关知识并且也分析了同学们在面对考试诚信与作弊之间的心理问题

接着高筱卉老师补充讲到同学们在考试时会面临的一些问题有关注意事项,以及面对应考时该如何解决突发问题的方法。班级辅助师姐也用反面教材给同学们敲响警钟。

接着,由经贸1803的班级导师许捷老师为大家讲解有关考试问题的处理与解决措施,发言末尾,许捷老师预祝同学们期末考试顺利。



班会的最后高老师对本次班会做出总结以及对之后到来的寒假回乡的安全问题与假期社会实践活动的安排等注意事项进行了简短的强调。班会到此圆满结束。

    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对于考风考纪和学风诚信都有了更系统的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