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2019年一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1-12浏览次数:1475

(通讯员 李梦圆 范乐怡)201919日中午,工商管理学院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委员会于文波103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2019年一月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本科2016级党支部书记林杰老师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刘念老师、田云老师、甘莎老师以及本科201637名预备党员。

会议伊始,党支部书记林杰介绍本次大会的主要内容和流程,并宣布会议开始。根据大会议程,会议首先交纳党费、重温入党誓词和诵读学习党章。由邹玲同学带领全体参会人员起立面向党旗宣誓,并认真诵读学习党章的第四章《党的地方组织》、第五章《党的基层干部》、第六章《党的干部》和第七章《党的纪律》,扎实理论基础。


随后,支部书记林杰组织同学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

重点对《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和中纪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工作意见》等重要文件精神依次展开学习与讨论。刘念老师表示:十一届三中全会开启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伟大征程,回顾改革开放40年的光辉历程,我们要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田云老师强调党员要保持优良作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维护党中央权威。


接下来,林杰老师总结2018年度本科2016级党支部的发展和建设情况。他表示,在过去一年的各项党支部工作都取得较大进步,支部充分吸纳预备党员共37名,其中涌现出很多优秀党员,为支部获得各项荣誉,整体党员素质较高。同时,党支部积极组织建设、全面发展,注重党日活动实践和理论学习的紧密联系,不断创新学习的内容和形式。

最后,林杰老师组织同学们开展党员批评和自我批评。结合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的开展,会议上37名预备党员依次进行自评、互评与民主测评。其中,程继鹏同学表示在过去一年里不断深入学习党的理论知识,积极参加党的活动,在学习、工作和生活上取得较大进步,但是在合理作息管理方面还需要提高注意。


在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会中,各预备党员都通过自评与互评来正确面对自己的优缺点,不断反省自身,督促自己朝着更高的目标不断努力。同时均表示新的一年要加强党的理论的学习,关注时政,将实践与理论结合才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至此,本科生2016级党支部召开2018年度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暨2019年一月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