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2018级辅导员助理工作中期总结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赵和楠发布时间:2019-03-01浏览次数:58

(通讯员 代欢欢 王子悦)为了总结上一学期2018级辅助工作,改进工作效果,2019228日中午12:302018级全体辅导员助理(以下简称辅助)于文泉北楼307会议室举行了一次工作总结会。会议由我院高筱卉老师的主持。与会人员有2018级辅导员高筱卉老师和曾洁老师,以及2018级的辅助。

会议伊始,两位老师就本学期的即将开展的工作做了安排,提醒辅助们多关注困难同学,多与同学们交流,尤其是转专业同学,强调了正在进行的转专业可能引发的一些问题,提醒做好心理辅导工作。

随后,各位辅助就自己在上一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包括班团班委建设情况,与同学们进行思想交流,培养学习氛围,组织班级活动等方面。辅助们反思了自己在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如班团配合默契问题,同学心理健康问题,挂科人数多,以及班级氛围沉闷等等。两位老师给各位助理提出了建议。在此过程中,老师和辅助之间相互交流工作经验,同时对新学期的工作做出了展望。

最后,由高老师总结了本次会议,对辅助们用心思考班级工作提出了表扬,同时向辅助们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辅助们作为连接辅导员老师和同学们的桥梁,可以在帮助师弟师妹的同时,成为他们的朋友,平时多观察、多了解他们的思想状况和学业困难,及时给予力所能及的帮助。